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English
微笑友善城市 健康 宜居 活彰化
:::
捷徑位置 : 
地理環境

  彰化市人文薈萃,在前人胼手胝足、努力開墾下,早在清雍正年間即行設制,文治教化並茂。由有八堡圳水源灌育,子民安於耕住,持有農業勤奮性格。後得山、海兩線鐵路交會,處於南北縱貫線上之中樞位置,西鄰鹿港文化古鎮,東有八卦山脈風景線,又是縣治所在地,文化中心、彰化縣美術館、彰化藝術館等文教機構彙集,民風純樸,政、經、文化資源豐沛。

  彰化市,日據時代屬臺中州,光復初期屬臺中縣,地方自治實施後設彰化縣。市內八卦山大佛一直是臺灣八大景點之一,彰化肉圓、爌肉飯、貓鼠麵號稱「彰化三寶」,膾炙人口。

◎ 地理位置:彰化市位於本省中部,東北以大肚溪鄰接臺中市的大肚區、烏日區,南鄰花壇鄉、秀水鄉,東接芬園鄉,西通和美鎮、福興鄉。

◎ 面積:65.69平方公里。

◎ 里鄰數:目前本市有73里、1,336鄰。

◎ 戶數及人口數:戶數79,568戶;人口數:225,906人(113年1月)。

Copyright © 彰化市公所 本站建議以IE11 及 1024*768模式瀏覽以達到最佳效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