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回首頁  |  網站導覽  |  English
微笑友善城市 健康 宜居 活彰化
background-images
:::
捷徑位置 : 

業務簡介 詳細內容 電話號碼

彰化藝術館係由歷史建築彰化市公會堂蛻變而成,2005年7月由彰化縣政府委託彰化市公所管理維護。活用歷史古蹟使之呈現新生命之風貌乃彰化藝術館營運的主要目標。藝術館不只要展現彰化縣之特有藝文資源,也要提供國內其他藝術家一個展示創作之空間,其功能是傳統藝術及當代藝術兼容並蓄,如此走向,不只彰化縣文化特質可優質發展,亦可擴展縣民視野,讓縣民有更多參與藝術及增進美感經驗之機會。彰化藝術館除了規劃各種展覽和藝文活動外,綠意盎然和繁花茂盛的園區更期望成為大家促膝聞談、散心的休閒天地。 
彰化市公所自2005年7月受託管理維護藝術館以來,即竭力充實館內外設施及週邊景觀之綠美化工作,以營造一個理想藝文環境,並推出具特色之主題性展覽與週邊活動,志工的專業導覽解說與親切的服務態度更為本館樹立了遠近馳名的口碑。 
展覽內容:油畫、水彩畫、膠彩畫、水墨畫、篆刻、工藝、攝影、數位創作…等。 
戶外廣場表演活動:
音樂、戲劇、舞蹈、民俗技藝…等露天藝文表演。 
親子DIY:
辦理親子DIY活動,供親子共同創作。 
戶外廣場開放予社團、團體練習,民眾隨時可欣賞各類街頭藝文表演。 
 

【一般資訊】 
地址:彰化市中山路二段542號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9:00至17:00;週一及國定假日、佈卸展期間固定休館,其餘必要之停止開放另行公告。 
電話:04-7287243
傳真:04-7287245
E-mail:chunghuaart@yahoo.com.tw
導覽:除配合當期展覽之現場導覽,學校校外教學及機關團體可來函申請或以電話預約導覽時間。 
公眾設施服務:為服務行動不便之參觀民眾,本館備有殘障專用坡道、輪椅、無障礙洗手間。 
愛心服務:服務台提供輪椅、簡易急救物品。 
寄物處:請多利用本項服務,寄放隨身背包、外套、茶水、飲食,以便能輕鬆參觀本館。 
雨具請放置於置傘架,大型背包請務必放置於寄物處。 
【身心障礙人士參觀服務】 
身心障礙人士入館如需服務,請與我們聯絡。 
電話:04-7287243
【參觀須知】 
請您在參觀本館時,注意遵守下列事項,以協助我們維護作品,並給您自己也給他人一個愉快的參觀經驗: 
貴重物品請隨身攜帶,大件行李請寄存於本館服務台寄物處。 
請勿攜帶寵物、危險物品、食物、飲料、雨傘及赤膊或穿著汗衫、拖鞋等不雅之服裝進入本館。 
請勿於展場內高聲談笑、追逐嬉戲、飲食、抽煙、嚼食口香糖、檳榔及丟棄紙屑、雜物。 
參觀展覽時手機請務必關機並請勿觸摸展品。 
為尊重藝術家之智慧財產權及作品版權所有,本館除公共區域外,展場內除展出者同意外,一律禁止攝影及錄影,因新聞發佈或教學、研究用途而拍攝之需要者,請持証件洽服務台。 
【來館交通】 
交通資訊 
火車:彰化站下車,沿光復路、中山路,步行約15分鐘 
彰客:文化局下車即到 
員客:縣立圖書館下車即到 
停車場 
機車停放區:藝術館戶外廣場外側 
汽車停放區:利和收費停車場

 

7287243
7287232

 

 

Copyright © 彰化市公所 本站建議以IE11 及 1024*768模式瀏覽以達到最佳效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