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 較大字體 預設字體 較小字體
:::
:::
捷徑位置 : 
>
>
代表會介紹
沿革 | 主席介紹 | 副主席介紹 | 代表會職權 | 行政組織 | 歷屆主席代表介紹
圖檔: (開新視窗)
  •  
  • 鄭清龍先生位在建國西街的服務處,大門敞開,時有親朋好友聚集在此泡茶聊天,反映出主人熱情好客的性格。從求學、工作到擔任市民代表,鄭清龍一直待在彰化,熱心參與地方事務,深刻瞭解民眾需求,私底下的他為人豪爽、好客,就像大家的好厝邊。

    鄭清龍的父親開設勝裕土木包工業,專業是AC路面鋪設。鄭清龍從小就跟在父親身旁當學徒,學習一技之長,陽明國中畢業後,他放棄繼續升學選擇留在工廠工作,直到18歲接手父親的事業,成為勝裕土木包工業的第二代老闆。

    家族事業外,鄭清龍也熱心於地方事務,歷任泰和警友站站長、泰和國小家長會會長等職務,這段期間,他靠著熱誠的服務累積並擴展了自己的人脈,民國87年在鄉親的推舉下出面參選市民代表,不僅順利當選,而且連任4屆,至今已17年。

    鄭副主席任內致力於爭取道路排水的改善,其競選政見就以「道路鋪平,維護用路人安全」為主軸。10多年來他為建設鄉里不遺餘力,累積的政績非常多,印象比較深刻的就屬泰和中街道路打通工程,他說,以前該路段因過於狹窄造成人車通行不便,經拓寬後已經改善許多。

    「目前應迫切關注是東區都市計畫」,鄭副主席說,該計畫已延宕10幾年,雖然縣府已完成規劃,但政府與地主雙方卻因土地問題僵持不下,導致計畫停滯不前,曾參加過東區都市計畫說明會的他認為,關鍵是縣府願不願意尊重地方的聲音,比照「員林模式」採行土地重劃,若仍一意堅持區段徵收,居民一定反對,進度拖延,對彰化市的發展只會更加不利。

      另外,他針對市政提出建議,希望課室主管之間有良好的溝通互動,以提高市公所整體執行力,促進行政效能的提升。